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第十九中学来我院参观及旁听庭审

2019-04-04 16:32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本院

4月4日上午,宜昌市第十九中学35名师生走进我院,零距离接触司法,感受法律威严,培养法律意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有力提升了司法公信力。

24.jpg

    一起抢劫、容留他人吸毒案在我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宣判,师生一行参加了此次旁听。主审法官当庭宣读判决书,对判决的依据、理由、法庭的综合考量作了详细的法律释明。参与旁听的师生均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知法、守法、懂法、护法的好学生,争当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和捍卫者。 

21.jpg

庭审现场


庭审结束后,师生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法治文化长廊及我院文化展示中心、荣誉室等。首先,在立案诉讼服务中心,了解法院办案流程,体验司法便民、公开和信息化;其次,通过参观法治文化长廊,感受中外法治文化魅力,接受法治精神熏陶;最后,来到我院文化展示中心和荣誉室,了解我院一步步成长,和不断克难奋进地风雨历程。

31.jpg

参观我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


27.jpg

参观我院法治文化长廊文化展示中心和荣誉室


近年来,三峡坝区法院逐步将“送法进校园”活动常态化、规范化,通过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旁听案件审理、参观审判法庭等多种形式,让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