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开展“风清气正,廉洁有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19-03-25 11:28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谭旭莉

3月22日下午,三峡坝区法院举办“风清气正,廉洁有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全体干警职工参加。此次活动是我院“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题系列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法院队伍纪律作风建设,坚守司法廉洁底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学模范.jpg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诵读经典、学习模范、谈感悟、观看视频、向德字鞠躬五个环节。通过诵读经典,感悟清正廉洁一直是我国传统从政美德,领悟破立结合的反腐思维,在坚决清除腐败现象和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的同时,也要着重培养选拔忠诚担当、清廉有为的党员干部,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风气;通过学习时代先锋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以他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将“一分权力”化作“十分担当”,戒贪止欲、克己奉公,切实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造福人民;通过青年干警就如何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进行交流发言,指出我们司法干警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手握戒尺不越轨、不越矩;最后大家一起观看短视频,通过这些落马官员的忏悔,以案为戒,警示全体干警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原则、慎独慎微、恪守规矩、廉洁自律。

廉洁聚人心,腐败离民意。在利益多元化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司法干警,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忠诚敬业、乐于奉献,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历史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