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院与工商局试点建立自贸区企业信息送达共享机制

2018-07-23 09:59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杨智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三峡坝区法院积极投身宜昌自贸片区建设、发挥先行先试作用,7月18日,“企业送达信息共享机制”对接会在宜昌三峡坝区法院召开,宜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春晖,市工商局副局长蔡异新等领导出席会议,三峡坝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审管办、立案庭负责人参加会议。

     IMG_1783.jpg

     

会上,对“企业送达信息共享机制”作进一步讨论和交流,主要工作模式为:法院接入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平台数据分析系统,针对无法送达的企业,将送达记录移送给工商行政管理局,将该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变更、登记、抵押等操作时,工商局及时告知企业与法院联系,共同探索审判工作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深度融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企业诚信自律。 

 市中院王春晖副院长指出,“企业送达信息共享机制” 作为在宜昌地区一项改革创新机制,是推动法院与工商行政机关信息畅通的良好渠道,借助大数据,助力法院审判执行与工商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措施,各级要高度重视,有力组织,积极探索,加强监管,抓好落实。 

“企业送达信息共享机制”健全了跨部门联动响应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打破法院与行政部门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跨部门信息共享,完善信用信息“一张网”,通过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倒逼企业在诉讼过程中积极配合法院送达诉讼文书,有效延伸了司法职能,缩短了案件审判周期,节约司法成本,提高了企业的遵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