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英雄本色,从未褪色

2019-09-13 14:31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本院

 2019年9月11日晚上,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警收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号召全院上下再次向老英雄张富清学习,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汇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通过纪录片《本色》,我们更加全面地看到了张富清同志从一个农家子弟成长为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的人生足迹;我们生动形象地感受到了张富清同志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立下赫赫战功的人民功臣心路历程……通过鲐背之年的老英雄,我们体悟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英雄本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红色。

       在90多年的漫长岁月里,张富清同志矢志不渝听党话、对党无限忠诚,珍惜军人荣誉、不以此居功自傲、扎更山区为民造福。他的信念、他的情怀、他的初心、他的本色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我们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自我、找差距、抓落实。一是忠诚不老。张富清同志,虽党龄渐长,但对党忠诚的心永远年轻。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对党无限忠诚融入血脉;二是初心不改。张富清同志,虽已过鲐背之年,但为祖国、为人民矢志奉献的心从未动摇。我们作为司法干警,要坚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不改,坚守秉持公平正义的初心不改,坚守为中国司法事业奋斗终身的初心不改;三是清廉不变。张富清同志,虽有卓越功勋,但廉洁齐家的本色不移。我们作为司法人员,必须要刚正不阿、清正廉洁,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情法和得失,做到事事清廉、时时清廉,才能成为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四是奋斗不止。张富清同志,虽退休在家,但依旧保持看书学习的习惯。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要勤于学习、勇于拼搏,艰苦奋斗、攻坚克难,不贪图安逸、不惧怕困难,才能不负时代的丰厚馈赠。

英雄本色,从未褪色。老英雄张富清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坚守信仰、爱国奉献的时代标杆。也许,我们没有机会做战斗英雄,但是我们都能成为奋进新时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