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党风廉政宣教月|加强纪律教育 培养纪律自觉 推动全院纪律建设

2023-07-17 14:40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论述,推动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统一部署,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7月17日,三峡坝区法院召开全院警示教育大会。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出席会议并讲廉政党课。

IMG_7499_副本.jpg

刘卓彬在讲廉政党课时指出, 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我党先进性的本质属性。本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加强纪律教育,培养纪律自觉”,重点是学习党章,严明党纪,目的就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我们要结合当前全市法院开展的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和本院“转作风 强素质”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会议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提高党纪认识增强党性修养加强党纪教育。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身为党员干部,党的纪律必须执行。党员干部出问题,都是因为纪律的突破,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观念,自觉维护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各项廉洁纪律各项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每一位干警坚持老实做人、踏实做事,为人正派、清清白白,在任何时候都守住廉洁司法这个底线不放松全院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制度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纪律成为不可逾越的红线,让“伸手必被捉”成为执纪监督的底线,从而释放出从严治党、改进作风的正能量。认真落实党组抓纪律建设的主体责任督察部门党风党纪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绝不搞例外院分党组坚决作出严肃处理。全院干警一定要以各类反面典型通报为戒,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保护好自己,维护好法院声誉和形象,坚决避免付出沉重代价的惨剧。

会上,全体干警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镜鉴家风》《贪欲之祸》。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晓燕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关于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的意见》、省纪监委通报5违规吃喝典型案例、省高院2023年6月份司法作风督察情况通报文件,宣读了我院廉政建设教育月活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