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携手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29 15:17
来源: 综合办公室

12月28日上午,坝区法院前往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就推动高新区营商环境良性发展进行探讨交流。坝区法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灿,综合审判庭副庭长谷鹏、行政案件负责法官刘青春等人参会。

 微信图片_20211229152425.jpg

会上,首先综合审判庭副庭长谷鹏对今年辖区内的案件情况进行通报,并总结当前呈现涉企案件数量逐年增长、合同纠纷案占比大、涉企业系列诉讼多的特点及发展趋势。其次法官刘青春根据承办的行政案件归纳多发问题并提出建议。最后坝区法院和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就如何预防预付卡“爆雷”、探索矛盾溯源治理、建立“市场监管+审判”联合工作机制等进行探讨交流。

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灿表示,将积极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下发的《关于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若干措施》,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加强企业破产案件审判质效,依法办理行政案件,切实保护市场主体。今后与市场监管局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进辖区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