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院调解 伤者拿回12万余元赔偿款

2020-10-30 15:14
来源: 综合审判庭

不礼让斑马线,男子骑电动车撞伤人。三峡坝区法院为迟迟拿不到赔偿款的伤者主持公道,经过调解,帮他拿回12万余元的赔偿。

2019年的一天晚上,成先生步行回家,至高新区某路段斑马线时,一辆电动车驶来将他撞伤。急救人员把他接到医院检查,其身体多处受伤,住院治疗近30天才出院,而且还需后续治疗。相关机构鉴定,成先生伤残程度为十级。交警部门判定,电动车司机蓝天负全部责任。

在多次索赔无果后,今年5月,成先生将蓝天及其车辆保险公司告上三峡坝区法院。

保险公司表示,蓝天的车辆投保的第三者责任险的限额是20000元,愿意在20000元限额内承担赔偿责任。

在审理过程中,法院主持了调解,最终,各方达成了一致:由保险公司赔偿2万元,蓝天赔偿10.5万元。(文内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