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法院与司法局齐协力,法律咨询新成效

2018-03-28 17:57
来源: 立案庭
作者: 李婷婷 杨智

自2017年,每周司法局安排律师到我院律师值班室办公,为来访当事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发挥法律共同体的价值。该项服务自实施以来,通过微信、微博、宣传栏宣传,前来咨询的当事人日益增多,切实解决了当事人的法律疑问,同时,开辟纠纷解决新通道,为当事人提供了便利,获得一致好评。                    

一、免费咨询,解心头困惑,助力定纷止争。对于很多当事人,法律问题晦涩难懂、法律关系无法厘清、法律咨询费昂贵、诉讼知识缺乏都问题困扰很多当事人,自开展律师免费咨询,不用去律所寻求有偿的咨询服务,当事人很多心结得以解开,使当事人懂得更多解决纠纷的方式、方法,小问题,当事人自己协商解决,大问题,当事人以更理性、更规范、更便捷的途径解决纠纷。

二、一次解答,高效立案,切实减少诉累。在法院开展法律咨询,当事人根据律师及立案窗口的解答,诉讼相关问题得到解决,直接完善诉讼材料,免于当事人多次奔波,及时立案,努力实现高效便民的立案服务,大大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使当事人满意而归。

    三、共建平台,解多方纷争,实现司法为民。法院与司法局共同努力搭建平台,律师参与,齐心协力,为当事人节约诉讼成本,更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门槛和诉讼难度,该举措有利于当事人及时解决纠纷,并获得权益保障,同时,实现司法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