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对新入额法官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2017-12-27 16:30
来源: 办公室

     近日,三峡坝区法院组织召开集体谈话会,对4名新入额的员额法官进行了集体谈话。三峡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三峡坝区工委纪委委员薛峰参加会议。

谈话现场.jpg

    会上,院长胡锦华宣读了省高院关于确定全省法院系统2017年度计入员额法官人员的通知,对新入额法官表示祝贺,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二是讲学习,要牢固树立向书本、向审判实践学、向老同志学、向工作优秀的同志学,学以致用的理念,不断提升法学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三是讲责任,在其位谋其政,有权必有责,新任员额法官要敢于担当,平时担责,关键时候担难,主动担负起做好法官工作,推进法院事业的责任。四是讲团结,一个审判团队就是法院结构中的主要组成部分,员额法官要起标杆作用、要会管理、要会分工,使整个团队拧成一股绳,圆满完成审判工作任务。五是讲廉洁,要充分运用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辜负组织的希望与重托;坚守道德底线、纪律红线和做人底线,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自觉维护司法权威和法院形象。

    三峡坝区工委纪委委员薛峰对新入额法官进行了廉政谈话,并提出廉政要求。他指出:新入额法官要勤于学习,加强自身修养;要严以律己,坚持职业操守;要讲规矩、守纪律,真正做到公正司法、廉洁司法。

    新入额法官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全力以赴办好每一件案件;要把心摆正,同时处理好与领导、团队、其他同事之间的关系;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弥补自身短板,认真履职、认真学习,在实践中成长。

    据了解,坝区法院此次新增加4名入额法官,及时充实了审判一线人员,缓解了案多人少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