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2024“青年说”】 第二期
—— 满载而归 奋进法治筑梦路上

2024-03-06 16:54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为更好地发挥外出学习的实效性和辐射带动作用,达到“一人学习,全院受益”的学习效果,实现优质资源共享,3月1日,三峡坝区法院“青年说”第二期开讲,立案庭法官助理刘洋以“满载而归 奋进法治筑梦路上”为主题,将她在“法检系统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中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6165455.jpg

刘洋表示,一个月的充电补钙之旅让她受益匪浅希望通过此次分享大家也能有所收获一是淬炼了党性修养党校专家的讲授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妙语连珠,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调研成果带领我们厘清了科学理论的内在逻辑,找到了真理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让人豁然开朗、深受启发、酣畅淋漓。区别于以往的浅尝辄止,此次学习让我洞悟到了真理的力量,品味到了真理的甘甜;二是开阔了视野眼界聚焦市委七届五次全会,跳出思维和眼界的局限,将自己融入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要情中,撰写了调研报告、开展了专题研讨。了解到宜昌的过去、读懂了宜昌的现在,看到了宜昌的未来;三是增强了履职能力聚焦专业能力提升,在《审判技巧解读》中,认识到训练审判思维的重要性。在《司法调研写作漫谈》里,找到调研写作的路径。在“向群众满意而行”的研讨中,学到了破解工作难题的方法,有种“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的感受;四是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大家在研讨交流中的碰撞思想、在集体活动中团结协作、在课余交流中真诚互动。51名法检青年同进步、共成长,建立了深厚的同窗之谊。

    分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对此次活动表示了肯定,他指出,青年干警要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拿出真抓实抓的干劲,认真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自身业务上要有突破性成果,在创新方法上要有突破性提高。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推动工作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实现自身突破式成长,为推进三峡坝区法院高质量发展献出青年人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