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人民法院组织学习贯彻宜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2021-12-29 15:28
来源: 综合办公室

12月13日上午,坝区法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灿主持召开分党组扩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宜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王立书记在参加宜都代表团、西陵代表团、市直第三代表团、长阳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同时传达了市中院孙惠波代院长12月10日在全市法院传达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坝区法院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学习。

学习贯彻党代会1.jpg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将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结合起来,作为近段时间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分党组成员要主动带头学习,认真领会精神,结合全院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机关党支部要按照分党组的统一部署,制定学习计划,采取支委先学、党小组集中学、党员代表交流体会形式,切实把市第七次党代会内容学深悟透。此外,要认真落实孙惠波代院长关于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的五大要求:一是要凝聚思想共识,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热潮;二是要聚焦中心工作,全力服务保障发展大局;三是要弘扬赛马精神,保质保量完成全年目标;四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五是要坚持从严治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会议指出,宜昌过去的五年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在经济发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等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作为宜昌的一份子,我们身在其中,应该倍感自豪和骄傲。全院党员干警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近五年来,我院审判执行业绩也一直位居全市法院前列。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社会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新的一届市委科学把握“六大战略要点”,以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清洁能源之都、长江咽喉枢纽、精细磷化中心等为奋斗目标,加快产业升级,为宜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宜昌未来可期。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立足本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坦荡胸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为宜昌和高新区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坝区法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灿指出,临近年底各项工作头绪多、任务重,全院党员干警要团结一心,以“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无困难”的勇气和精神,狠抓审判执行质效,为全年工作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