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法警大队 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处突能力

2014-07-28 12:27
来源: 法警大队
作者: 法警大队

   

三峡坝区法院法警大队

开展应急演练 提升处突能力

为加强法院安全保卫工作,提升法警的应急处突能力。三峡坝区法院于近日组织法警开展了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的主题是针对一当事人携带凶器进入法院,不服从安检,并企图袭击法警的突发事件开展应急演练

7月28日上午9点,当事人王某(法警扮演)在安检大厅高声叫嚷,与值班法警发生肢体冲突后情绪激动,掏出随身携带的管制刀具刺向执班法警。接到值班法警呼叫后,法警大队根据事件类型,启动应急预案,数名头戴防暴头盔,手持钢叉、警棍的法警迅速到达事发地点,众法警合力缴下“闹事”人员的凶器,当场将其制服。

演练活动结束后,该院法警大队进行了认真总结,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制定了详实的整改措施,要求全体法警随时保持高度警惕,定期开展处置突发事件的实警演练,尽可能将各种不安全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庭审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机关安全提供切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