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宜昌中院到三峡坝区法院督察指导工作

2019-11-19 11:04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作者: 本院

11月15日,宜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雷涌泉带领专项督察小组一行人到三峡坝区法院开展2019年度综合督察工作。

督察会上,督察小组与三峡坝区法院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胡锦华院长就政治建设、监督执纪、审判执行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内设机构改革、机关日常管理等十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雷涌泉院长边听取汇报,边询问具体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现场1.jpg

雷涌泉院长对三峡坝区法院各项工作予以肯定。他强调,一是要抓实政治思想教育。按照计划要求,严格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抓牢纪律作风建设。结合省、市法院要求,认真落实“以案为戒,正风肃纪”教育活动,做到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三是要抓稳重点案件办理。起点贷案件、安能公司破产案件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妥善办理、及时反馈;同时,加强沟通协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四是要抓好内设机构改革。目前改革正在平稳推进,要做好干警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研究潜在问题和困难。五是要抓细日常机关管理。不断规范法院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管控,强化内部安全保卫、配齐配强安保力量。此次督查工作主要是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对重点问题要加强与中院沟通协调,同时要求院领导班子与全院干警共同努力、奋发有为,全力做好法院各项工作。

胡锦华院长表示,三峡坝区法院将以此次督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认真查找队伍管理中的不足之处,进一步狠抓审判执行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聚焦反馈问题,及时整改落实,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向着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

下午,督察小组的同志们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查台账、阅制度、看资料、问情况等方式,对十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