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老赖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被移送公安立案侦查

2018-01-15 11:03
来源: 办公室


为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彰显司法权威。近日,三峡坝区法院以被执行人张某某涉嫌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该案移交宜昌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立案侦查。

2017年3月14日,本院依据申请人李某某的申请,对与被执行人张某某民间借贷一案依法立案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张某某以拒收、撕坏送达材料、转移车辆、靠儿子赡养、拒交评估费等各种理由方式抗拒法院执行,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本院在对张某某的财产状况进行调查核实后,依法冻结其价值60万元股权,并委托评估,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

被执行人张某某从本院判决生效后,不主动履行义务,反而转移财产逃避债务,这种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行为,严重影响申请执行人李某某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社会不稳定。本院以张某某涉嫌拒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我们呼吁被执行人讲求诚信,积极履行债务,有执行能力的当事人,不要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