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百年回眸,在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2021-05-10 08:43
来源: 综合办公室

5月8日,坝区法院参加了由省法院组织的“法官大讲堂”,省委讲师团成员、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罗永宽教授以《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为全体法院干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罗永宽教授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入手,系统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全面而详细地阐述了“近代山河破碎与民族寻梦探索”“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逐梦之路”“百年逐梦的经验启示”三方面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筚路蓝缕的奋斗征程。整堂讲座主题鲜明、立论深远,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警干事创业的热情。

“走的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讲座结束后,全党员干警纷纷表示,自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提振精神、明确方向,切实做到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从百年党史中赓续传承精神血脉,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