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落实司法为民举措

2020-11-20 09:27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为民“八件实事”,积极构建彼此尊重、互相监督、良性互动的新型公、、法、律关系,11月13日上午,三峡坝区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灿参与了依法保障律师职业权利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座谈会。

1.jpg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三峡坝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了解了服务中心的功能设置、业务流程、预约程序等,着重参观了律师阅卷室、业务前台等与律师办理业务息息相关的功能区域。

2.jpg

座谈会以听取评价、收集意见建议为主题,围绕如何加强律师执业权益保障,如何落细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如何提高律师的参与度、更好地发挥律师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中的作用,如何在履行好各自职责使命中实现良性互动等踊跃发言交流工作情况,畅谈意见建议。

3.jpg

会上,张灿副院长对三峡坝区检察院在律师权利保障方面采取的各项措施给予充分认可,并表示今后将优化业务合作,为律师阅卷、案件查询等提供更便利的服务。张灿副院长还表示希望通过公检法司律的共同努力,整合公、检、法、律多方资源,构建一个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监督的法律职业共同体,共同推进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提升司法公信。

4.jpg

接下来,三峡坝区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律师的交流沟通,建立维护律师执业权利的联动处理机制,有序推进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工作,保障司法为民“八件实事”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