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初心与使命

—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

2019-06-19 14:48
来源: 院办
作者: 本院

2018年底,因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一段被刻意尘封60多年的赫赫功绩被发现,一位战斗英雄往事重现在人们面前:他就是湖北来凤县退休干部,今年95岁的张富清老人。革命年代,他不惧生死、战功卓越;和平时期,他封存荣誉、支援建设。

老英雄张富清身上的“强烈反差”,启发人们思考,是什么样的坚守深藏了60多年,又是怎样的境界使他奉献一生?是“党指到哪儿,就打到哪儿、”“哪里最困难,我就去哪里”的绝对忠诚和不负使命,也是“为党和国家分忧,不能跟党讲钱”、“不计较个人得失,坚决完成任务”的淡泊名利和初心不改……90多年的漫长岁月里,张富清矢志不渝听党话、对党无限忠诚,珍惜军人荣誉、不以此居功自傲、扎更山区为民造福。习总书记称赞他,“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

当下,我们向老英雄张富清学习,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不负使命、不改本色。作为新时代司法干警,我们坚守的初心与使命是秉持公平正义的信念,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为中国司法事业奋斗终身。这要求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对党忠诚、提高政治觉悟,淡泊名利、不为利益所诱,履职尽职、不为艰辛,在攻坚克难中集聚法院事业发展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