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酒精未消化 开车被醉驾

2020-11-09 14:10
来源: 综合审判庭

皮超是某公司销售人员,2020年5月29日晚,皮超外出应酬,与客户把酒言欢。散场后,他考虑到自己喝了酒,特意在车上睡了一会儿,想待酒醒后再开车回家。

 晚10时许,皮超认为酒劲已过,便开着车往家里走,当其行驶到桔乡路某单位附近,碰上进行酒驾专项整治的交警,被逮了个正着。民警现场对其酒精检测,结果令皮超大吃一惊,体内酒精含量竟然达到了醉驾标准。警方立即将其送往医院抽血检测,结果证实其醉驾。

 被查获后,皮超后悔不已。不过悔之晚矣!检察机关认为,皮超醉酒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应当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辩护人认为,皮超对犯罪事实如实供述,认罪认罚,系初犯、偶犯,确有悔罪表现,建议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三峡坝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认定了皮超的犯罪事实,结合检察机关的建议,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1个月,缓刑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文中均为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