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获评“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

2018-09-18 08:54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本院

近日,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普法工作办公室联合下发《关于命名全省第二批“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的通报》,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荣登榜单。

长期以来,三峡坝区法院坚持将法院文化建设与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的引领、带动作用,并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挖掘,形成了亮点突出、内容丰富、载体多样、氛围浓厚的法院文化总格局。一是根据法院的历史定位及职能特点,将三峡工程文化中力争上游、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文化特质与法院文化进行深度融合,引导广大干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严格公正司法,多办案办好案;二是以总结提炼的法院精神和院训为核心,围绕法治思想、意识形态、普法教育、工作纪律、党风廉政等重点,充实法院文化内容,形成了主题突出、内涵丰富、覆盖全面的文化建设体系;三是打造形式多样、软硬结合的文化载体,在审判区,通过雕塑、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向人民群众展示法院工作特色,公开办案流程信息,宣传法律知识;在办公区,通过法治文化长廊、文化展示中心集中展示法院发展历史、历年荣誉以及干警风貌。此外,还通过拍摄宣传片,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落实“法律六进”,定期开展文体活动等形式,做到文化教育知行合一。

下一步,全院上下将继续拓展思路,丰富法治文化载体、形式、内容,将法治精神贯穿于法院工作始终,进一步发挥法治文化的内化引导作用,促进法院工作上新台阶,助力法治宜昌建设,为法治湖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