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宜昌中院张玲副院长一行到坝区法院调研 案件繁简分流工作

2018-04-12 10:55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杨智

4月11日,宜昌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玲及中院立案一庭庭长车志平一行到坝区法院调研案件繁简分流落实情况,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班子成员薛峰等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就目前法院繁简分流工作措施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司法改革以来,根据上级推进案件繁简分流优化司法资源配置相关文件精神,坝区法院积极设立速裁团队,在立案环节进行甄别分流,准确适用小额速裁,积极适用简易程序审理民事案件,集中优势资源开展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并创新送达方式,推行集中送达,切实发挥立案速裁团队作用,有效减轻了一线审判团队办案压力。

   座谈会现场.jpg

张玲副院长对坝区法院近年来结合自身实际,克服案多人少困难积极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创新性做法给予认可,要求坝区法院不断创新、不断积累经验,形成制度化、模式化、高效化的案件繁简分流运行机制。车志平庭长就当前全市法院繁简分流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就团队设置、适用繁简分流的案件类型、案件分流的回流、缓冲以及创新简案庭审方式、文书形式等进行了交流。

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表示,坝区法院将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继续优化资源配置,理顺工作机制,创新工作做法,努力将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打造成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