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举办“弘扬英模爱国精神 践行使命扛起担当”主题道德讲堂

2021-05-10 14:12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为让干警充分认识到学习和弘扬英模精神的重要意义,领会到英模精神对于人生和事业的引领和激励,更好地激发本院干警职工的干事热情,宣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使干警职工自觉投身到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学习中,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坝区法院于4月9日举办“弘扬英模爱国精神 践行使命扛起担当”为主题道德讲堂

首先通过品读堪称一代爱国英模诗人屈原最动情的8句诗词,向全院干警职工显示了诗人拳拳报国心,殷殷故国情的心理,让大家感受到了屈原为了不愿做亡国之人宁死也不辱节的爱国主义情怀。欣赏《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萦绕在大家的脑海中,伴随着歌曲的结束进入到下一环节,学习新时代的英模感人故事,名为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走近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学习了英模突入重围营救,奋力反击,英勇牺牲;学习了英模义无反顾返回营救战友,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学习了英模在救援途中,拼命救助被冲散的战友脱险,自己却淹没在冰河中。这个热血保卫祖国领土完整的故事,使干警职工的心都揪了起来,无不为之动容,我们要铭记这些守护祖国安全和人民幸福安宁的烈士英雄。接下来,为了使干警职工更加直观的感受到戍边英雄官兵的感人事迹,播放了喀喇战士英勇战斗的视频,向我们伟大的、可爱的中国军人致敬。最后,大家在为戍边战士们的故事感动之余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在《道德感言便签卡》上填写活动感悟和承诺。

通过这次道德讲堂的活动,我们要学习爱国英模们不畏牺牲保卫国土的爱国主义精神,更要将这种爱国主义情怀主动融入到日常的生活中去,自觉投身到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学习中,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坚定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