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 主题道德讲堂

2021-12-29 15:45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勤俭节约既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亦是薪火相传的革命传统。在贫困时期需要它显得极其重要,在富裕之际它也是不可丢掉的传家宝。为了帮助全体干警职工树立正确节约观,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示范者、实践者。坝区法院于12月29日举办了“勤以修身,俭以养德”主题道德讲堂。

微信图片_20211229155018.jpg

首先通过品读关于勤俭节约的诗词,体会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俭,德之共也;奢,恶之大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其次通过欣赏歌曲《勤俭节约歌》,将勤俭节约记于心、刻于情;最后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民以食为天,杜绝餐饮浪费绝非小事,而是关乎社会稳定、民心稳固的大事。

节约粮食,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在生活水平步步提高的今天,却出现了一系列铺张浪费的行为。我们要牢记——俭,德之共也;奢,恶之大也。意思是说节俭,是善行中的大德;奢侈,是邪恶中的大恶。节约,是一种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