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传递榜样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2019-10-22 11:29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作者: 谭旭莉

10月21日晚上,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榜样4》节目,此次组织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向榜样学习、努力争当先进典型、奋力开创新业绩。

榜样.jpg

专题节目《榜样4》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

以榜样为镜,检视初心为人民谋幸福,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深藏功名的老英雄张富清,虽已过鲐背之年,但对党忠诚的心永远年轻,为人民矢志奉献的心从未动摇;山镇邮递员唐真亚,不畏艰苦、坚守邮递岗位,20年划船20万公里,送出了10多万份邮件,他用一颗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把水上邮路变成了爱心和幸福邮路……我们要以榜样为镜,检视自我、不忘初心,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坚定地理想信念,满怀初心再出发!

向榜样看齐,践行使命。为民族谋复兴,是共产党人的使命。突发山洪中不幸遇难的百坭村第一书记黄文秀,扎根基层、奉献自我,带领群众发展多种产业,为村民脱贫致富倾注了全部心血和汗水;西辛庄村党支部书记李连成,用自己的“吃亏”换来了全村人满满的幸福感;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坚持自主创新、开放创新,实现人类航天器首次在月球表面巡视探测,率先在月背刻上中国足迹……我们要向榜样看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拼搏奋斗,用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担当作为,践行使命、砥砺前行!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镜子,更是一面旗帜。我们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感悟他们爱国为民、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弘扬他们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不断查找自身不足与差距;我们要以榜样为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勇于面对各种困难、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始终做到为民司法、司法为民。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平凡的工作出贡献,才能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汇聚成同心筑梦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