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坝区法院即时为企业纾困 “柔性”执法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29 15:26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今年以来,坝区法院发挥司法职能,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取得了几项突出成果。尤其是热心地联动多方维稳支持企业发展,竭力保护多方利益。

近日,在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件中,宜昌市某实业有限公司的所有银行账户被冻结,涉及冻结资金400余万元。坝区法院坚持从柔性文明执法入手,稳妥高效执结宜昌市某实业有限公司系列案件,助力该企业重获新生,切实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一是坚持把“企业满足、群众满足、社会满足”的理念贯穿坝区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始终,增加执法效度。坝区法院收到解除冻结申请后,多次协调双方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力争为企业解决困难。

二是坚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把平等保护落实到司法、执法的方方面面,增加执法温度。坝区法院详细解释了宜昌市某实业有限公司的困境,争取银行的理解。

三是坚持创新方法、精准施策,狠抓突出问题、难点问题,增加执法力度。坝区法院提出优先采取对被执行人生产影响较小且方便执行的财产执行方式方法来保证银行方的利益,银行最终同意解除宜昌市某实业有限公司的银行账户冻结。同日,宜昌市某实业有限公司递交了书面申请,坝区法院执行人员及时接待了该公司负责人,在十分钟以内即完成银行账户解冻,化解了被执行人面临的危机。宜昌市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赶在还本付息和电费支付的最后节点前,重新焕发了生机。

坝区法院对执行案件因案施策,在法律的准绳内,有温度的执法,争取企业满足、群众满足、社会满足。全力以赴保障企业生存发展,助推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