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坝区法院组织实习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2014-06-12 12:00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黄薇

   

坝区法院组织实习生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6月12日,坝区法院组织在院内实习的10余名高校学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也为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模拟法庭的案件选自真实案例,法官、公诉人、辩护人、原告、被告等诉讼角色全部由学生担任,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开庭前,指导法官就案件实体和程序方面对实习生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实习生们仔细分析案情,查找法律条文,组织控辩意见,做了充分的庭前准备。在开庭审理过程中,“控辩双方”围绕争议焦点激烈辩论,“审判长”正襟危坐,驾驭庭审成熟稳重,各个角色都得到了很好的演绎,案件在“合议庭”合议后当庭宣判。庭审结束后,各庭室负责人对整个庭审都进行了点评,实习生们频频点头,表示通过法官的点评让自己获益颇多。

坝区法院与高校共建实习基地多年,每年都接收大学生来院内实习,并且不断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让他们以实习为契机更加了解法院工作,更加了解人民法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