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普法入人心,便民更贴心

——三峡坝区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2018-10-19 11:49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谭旭莉

10月17日,三峡坝区法院员额法官许静一行,深入华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暨法治讲座活动,企业相关领导、职工代表近40名参加讲座。 

  2.jpg

许静法官结合多年司法工作实际和企业职工日常生活工作所需,以案说法、以案释法。从 民事和刑事两方面入手,以商家欺诈、合同纠纷、债务化解、网络侵权、套路贷为重点,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向职工们讲案例、释法律、解疑惑,激发职工们学法守法的兴趣和自觉,维护权益的信心和勇气,使普法宣传更直观、更形象、更生动,切实提高普法实效。

4.jpg

近年来,三峡坝区法院把普法宣传纳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中,全面推进“七”五普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推动法律知识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让法治成为群众的信仰,引导群众以法治方式解决矛盾,更好地推进法治宜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