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坝区法院“三八”节前送法忙

2014-04-10 11:35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黄薇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5日,在白洋镇善溪冲村村委会,坝区法院的女法官们正忙着给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乡亲们解疑答惑,为即将到来的“三八”节献上丰盛的“法制大餐”。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是坝区法院组织的“三八”维权周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下乡普法进一步提高农村妇女维权意识,推进平安家庭建设。同时,此次活动也是坝区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除了法律咨询,法官们深入田间地头,进农户,访村民,接地气,听民声,为基层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也认真听取群众、基层干部对坝区法院白洋法庭在当地开展工作的建议。

在此次活动中,坝区法院法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释法答疑,接待群众30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00余份,走访村干部和群众10人。既让基层群众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又深入听取了群众的呼声,做到了真开门、开大门,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地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