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正视伤痛,对家暴说不

2020-12-31 10:56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国内首部女性独白剧《听见她说》第七集《她和她的房间》,聚焦家暴议题,独白遭受长期家暴的冯爱梅的前半生,探讨家暴的伤害冯爱梅,她丈夫婚前会为了保护她和别打架,她以为自己嫁给了一个“保卫科科长”,并没想过当初掀自己头纱那双手,一天也会变为拳头,抡到自己身上。

国内很多女性对家暴的态度十分微妙。有人认为“家丑不可外扬”,难以启齿默默忍受;有人自我洗脑“只是一次失手”、“他保证过没有下一次了”;还有人认为离婚就能解脱。可是她们忘了,家暴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忘了力争离婚后的网红拉姆,仍然被前夫泼汽油活活烧死

面对家暴,处于弱势的女性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呢?

首先应及时求助,确保人身安全。可以向家人朋友或者居委会、妇联等单位投诉或求助,情节严重时立即报警。其次咨询律师,留存证据保留好报警记录、验伤通知单等证据,并向律师等专业人士咨询。通常律师会根据实际情况,就主张损害赔偿、追究施者法律责任、身安全保护令等问题,给出专业意见。如果涉及因家暴导致离婚问题,也可以按照专业法律意见合法维权。最后,在经历家暴之后,恐惧、焦虑、抑郁情绪经常伴受害者,因此可以寻求心理疏导注意自己情绪,适当亲友倾诉,释放不良情绪,减轻身心压力。

有多“冯爱梅”能真正摆脱阴影重启有多“拉姆”案件在我们看不到地方发生着婚姻应该是美好与幸福事物,不应该被家暴的恶名所玷污。以爱为名牢笼并非婚姻。希望多人为抵制家暴发声,纵容家暴只会让越来越多的人伤害。正视弱势女性群体伤痛,坚决有暴力行为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