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让祖国花朵茁壮成长

2020-12-31 10:09
来源: 综合办公室

刑法修正案(十一)增加了特殊职责人员性侵犯罪,对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女性负有监护、收养、看护、教育、医疗等特殊职责的人员,与该未成年女性发生性关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恶劣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时修改了奸淫幼女罪,对奸淫不满10周岁的幼女或者造成幼女伤害等严重情形明确适用更重刑罚,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猥亵儿童罪中进一步明确对威胁儿童从重惩处的具体情形,包括威胁儿童多人或者多次的,造成儿童伤害或者其他严重后货的,威胁手段恶劣等。

从红黄蓝幼儿园外教猥亵女童事件到百香果女孩案,特别是百香果女孩案被告被改判死刑,实现了被害人的正义,向社会传递了严惩侵害未成年权益严重犯罪的信号,刑罚修正案(十一)的通过,更是向社会传递了我国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决心,让祖国花朵在阳光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