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2019-10-15 14:33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作者: 杜静

日,三峡坝区法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院长胡锦华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会议暨全市法院青年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紧密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推进落实。

会上,院长胡锦华组织学习中院院长雷涌泉及班子成员在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的讲话精神,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题教育要落到实处,各党小组长要担起责任,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案件质效,实现公正与效率的结合。我院文书上网率、结案率、审判流程信息有效公开率有待进提升,执行队伍建设、执行信访化解等工作还有待加强。三是要进一步确保内设机构改革工作稳步推进。我院内设机构改革正在有序平稳推进,当前是人员分流定岗的关键期,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稳定。四是要进一步做好信访维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当前军运会即将在武汉召开,维稳工作责任重大,要绷紧信访维稳这个弦,握牢信访维稳主动权;同时,我院将建立“法院+工会调解机制”,加大化解人民矛盾力度。五是进一步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康深入发展。我院扫黑办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沟通,还要加大执行力度,重视司法建议,创新宣传方式;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促进工作规范化。认真落实目标管理与考核,通过不断强化警务建设、息化工作建设、保密工作、财务管理、后勤管理等,不断完善我院相关制度,推动法院管理制度化。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今年年末的各项工作,也向年末工作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在2019年最后的几个月里,要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