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2024“青年说”】 第一期

—— 把握新指标体系 全面提升审执质效

2024-02-29 16:49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为准确把握审判质量管理新指标体系,进一步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推进审判管理现代化,2月23日,三峡坝区法院“青年说”开讲,立案庭法官助理谭旭莉为大家解读《人民法院审判质量管理指标体系》,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1.jpg

谭旭莉围绕审判质效考核新指标体系的变化情况,对综合、质量、效率、效果四大版块26项指标的设置、含义、重要程度等进行了深入、全面的解析。同时结合本院2023年的审判执行质效情况,深入分析我院上一年度审判质效短板并提出改进建议,获得参会干警一致好评。

会上,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燕对提升本院审判质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分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青年说”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干警优良的业务能力水平和综合能力素质。我院举办“青年说”活动的初衷旨在为青年干警搭建的锻炼型成长平台、交流型学习平台、分享型展现平台,激发青年干警成长、成才。他强调,法院青年干警一是要持续学习。要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见识,拓宽自己的胸怀与格局。新时代有新使命、新目标,要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提高业务能力、综合素质,在学习中长知识,在工作中练本领;二是要勇挑重担。青年干警要敢吃苦、肯吃苦、会吃苦。敢于到办案一线,敢于到艰苦地方,敢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敢于创造人生辉煌。

    下一步,三峡坝区法院将持续抓好青年理论学习,以“青年说”为平台,充分展示青年干警的学习成果和作风形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推动全院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