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加强法院软硬件建设,着力塑造司法警务新风貌

全市法警大队代表到坝区法院参观调研

2013-11-14 11:04
来源: 办公室

   

2013年11月12日下午,市中院纪检组长龙文、市中院法警支队队长周道军一行,带领全市15个基层法院法警大队代表,到三峡坝区法院参观调研。

龙组长一行共30余人依次参观了法院审判法庭、羁押室、法警训练室、法院文化长廊和文化展示中心,在参观过程中,部分兄弟法院法警代表对坝区法院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表示欣喜,主要是法院领导对法警大队建设高度重视,在法警警务保障方面不遗余力,舍得投入,尽全力建成了现代化的羁押室、24小时监控室、法警训练室等专业设施,功能齐全,配备到位,满足了法警日常训练、警务开展等各项要求。同时,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也被法院浓郁的文化氛围所感染,尤其是对法院文化长廊、文化展示中心印象深刻,认为坝区法院的文化建设起点高、有特色,内容全面具体,值得学习借鉴。

   在参观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对法院总体建设情况,法警大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龙组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坝区法院法警大队队伍建设、法院硬件设施、文化建设等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坝区法院近年来进步巨大,真正做到了“小院不小,能担大任”,法院法警大队“大队不大,能挑重担”,是一支作风优良、经验丰富、团结向上的队伍,值得各基层大队认真学习。会上,部分兄弟法院法警代表表示此次参观调研收获甚多,感受深刻,今后将积极学习坝区法院相关经验,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全市法警队伍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