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坝区法院开展“假如我是当事人”大讨论

2014-04-10 11:33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黄薇

   

“假如我是当事人,我希望法官能给我公正的判决。立案时有工作人员引导我进行诉讼,让我不至于一头雾水,庭审前,我希望法院能及时告知我相关庭审信息……”这是坝区法院党支部开展“假如我是当事人”大讨论时一位法官的发言。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全院干警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认真思考法院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四难”现象,近日,坝区法院开展系列活动力促干警换位思考,要求全体干警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办理案件。

活动中,每位干警结合自身岗位,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立案信访、执行难、廉洁司法、便民诉讼等问题,从规范礼貌用语、热情接待来访、耐心解答咨询、诚心解决问题、判后释疑、方便诉讼等方面寻找进一步改进的方法。深刻感悟当事人所思、所怨、所盼,用心感受当事人打官司的难处,在当事人期盼的事上做起,切实改变作风,让人民满意。

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待当事人要多一点笑容,让群众更温馨;多一点解释,让群众更明了;多一点耐心,让群众更理解,认真将群众路线落实在每一个细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