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召开2024年 调研信息和宣传工作座谈会

2024-03-18 17:05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动新闻宣传、调研信息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三峡坝区法院召开调研信息和宣传工作座谈会。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主持会议,院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燕院调研重点作者及部门信息宣传联络员参加会议。

3,15信息调研.jpg

参会干警就如何做好调研宣传工作进行了讨论,表示要更加认真学习写作经验与技巧;及时加强沟通和交流,做到互通有无,共同提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将本院特色工作、亮点工作总结提炼,进一步擦亮我院工作品牌。

分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肯定了大家的发言,他表示,调研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是展示法院工作成果和干警风貌的重要窗口,要做深内容建设、树立精品意识,深度挖掘独家故事,让更多法治题材的好作品“刷屏”“破圈”。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调研信息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转变思想,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树立调研宣传信息是服务大局的意识,树立文字工作是真功夫的意识,树立搞好宣传是份内事的意识,要尽快完成从“要我写”到“我要写”的转变。二是要敢于解决难题,信息调研能解决实际问题,才是真正有意义的信息、真正有价值的调研。要牢牢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勇于破解法院工作中的各种难题。三是要重激励强保障,要形成浓厚的写作氛围,需体现在激励措施和服务保障上,写得好的要给“糖果”,多给平台、多给荣誉,对于提供条件经费上要加强保障,要从精神、政治、物质等多方面给予激励和支持。为进一步深化“大宣传”“大调研”工作格局,讲好新时代法院故事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开创调研信息、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助推三峡坝区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