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召开2024年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4-03-18 17:03
来源: 综合办公室

3月15日,三峡坝区法院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韦星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全院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3.15反腐败工作.jpg

会上,综合办公室负责人邓科峰传达学习了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精神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分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燕全面总结了2023年三峡坝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分党组书记、院长刘卓彬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个方面,结合身边发生的反面典型案例,对违法违纪的思想根源、风险后果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警示全体干警务必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他谆谆告诫全体干警:天下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天下没有后悔药。在坚守廉洁上,任何侥幸心理都不能有。关于作风建设,他强调,作风建设没有小事,都是天大的事情,是关系法院队伍建设、法院形象、党的形象的大事。全体干警要锻炼党性心性,保持健康的心态,严格约束自己,注重小节,防微杜渐,少一点交际应酬,多一点学习思考,把精力放在加强品德修养、钻研法学理论与提高司法技能上。

2024年度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刘卓彬院长要求:要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建立良好政治生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司法审判工作当中,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推进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正风肃纪不停步,持续推进作风转变。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切实在思想源头把教育成效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要坚持制度治党不放松,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推动执行“三个规定”制度化常态化。抓住关键重点,把握规律全程监督,坚持刀刃向内、有案必查、有腐必惩,让干警树立起“不敢腐”的敬畏。要坚持责任担当不推脱,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统筹部署、积极谋划,切实把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放在突出的位置上来抓。要在本职岗位上真抓实干,切实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