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扬起精神风帆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3-27 15:49:00
 

   

  2018年全国“两会”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宪法,筑梦路上,需要价值追求的引领和精神力量的支撑。3月23日,三峡坝区法院开展2018年第一期道德讲堂,以《扬起精神风帆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邀请志愿者为大家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凝聚时代共识,培育时代新人,树立良好道德风尚,共创美好生活。

 力解中国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秉持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原则,志愿者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解读,分别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拉近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我们每个人的距离,让大家更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法治土壤日渐丰厚,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我们更应身体力行用法律解答每一起司法纠纷,用裁判来弘扬高尚道德情操,用公正来引领时代新风。

  宣讲优秀传统,凝聚时代共识

 “ 父母修,子女正,家道齐,天下平”,志愿者通过朴实的案例,逐步深入到良好的家风传统,使家庭成员受益,令社会进步,促国家发展。只有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精神风貌等,才能培育良好家风、社风和国风,深入浅出地剖析家风文化,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扬起团结奋斗的精神之帆,凝聚时代共识。

  描绘人生目录,培育时代新人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志愿者以人生目录描述做人原则,以方圆预示做事方法,以道德品质解读责任法则,每一步的解读,让在座的各位体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所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以此指引人们努力的方向,引领价值追求,培育时代新人,助力“中国号”巨轮奋勇前行。



编辑:
文章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