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开展“厚于德 诚于信”道德讲堂活动

2018-08-20 10:52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杨智

诚信作为人类文明道德命题,古已有之,也是中国几千年以来的美好传统文化,它体现着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人格。8月17日,三峡坝区法院举办二0一八年第三期道德讲堂,以“厚于德 诚于信”为主题,目的就是进一步引导大家正确对待自己的职业,把诚信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

第三期道德讲堂.jpg

本次活动分为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向德字鞠躬六个环节,并邀请了人民陪审员刘先奎同志现场讲述了他对于德治在陪审工作中的深刻体会,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双轮驱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诚信建设,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倡导诚信正能量,争创诚信服务窗口,争当诚信标兵。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古有商鞅立木取信,今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诚实守信,诚信历来是我们做人、做事恪守的本分,也能使我们在诚实守信中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旨在让全院干警感受到诚实守信的道德力量,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大力践行“不忘初心 诚信为民”主题实践活动,共同营造一个诚信友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