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积极开展“12.4”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9-12-04 17:37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作者: 本院

12月4日上午,三峡坝区法院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选派3名资深法官前往杜家坝社区开展法律宣传和咨询,进一步树立宪法权威,增强广大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让群众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度。

用1.jpg

活动中,通过发放法院起诉、审限、强制执行、司法救助等宣传手册,向居民普及法院诉讼有关法律程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法制意识和法律素质;通过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介绍扫黑除恶目标、重点打击对象等,进一步营造扫黑除恶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并设置“法律宣传点”,对群众的法律问题,法官们一一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

用2.jpg

良法善治,民之所向。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需要人民群众发自内心的拥护、真诚的信仰,坚决尊崇、坚定捍卫。三峡坝区法院通过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不断增强群众法制观念,让宪法和法律更加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法治新宜昌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