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绿色启新程,生活更美丽

—三峡坝区法院、检察院联合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19-12-19 14:12
来源: 院办
作者: 本院

12月13日下午,为大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升干警们环境保护意识,做到绿色生活,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和三峡坝区人民检察院特联合举办以“绿色启新程,生活更美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2.jpg


本期道德讲堂分为“自我反省、诵读经典、学习模范、畅谈感悟、向德字鞠躬”五个环节。通过一起回顾我国绿色发展的探索之路,全体干警静心反思:“在日常生活中是否做到了保护环境,绿色生活?”通过学习经典《吕氏春秋·上农》,一起回顾我国古代有关环境保护的思想和意识,进一步激发全体干警对自然的敬畏之心、保护之心。通过学习甘肃省古浪县“六老汉”三代人矢志治沙让荒漠变绿洲的感人故事,进一步激励全体干警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环境最后,坝区法院和坝区检察院2名干警分别交流发言,对美丽中国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强调要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形成文明健康的生活风尚。

 1.jpg

装点此关山,今朝更好看。70年来,我们一直为建设一个山川秀美的新中国而不懈努力。新时代,人民法院要进一步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加大环境司法资源保护力度,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引下,持之以恒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久久为功,为子孙后代留下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优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