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湖北高院、海南高院到三峡坝区法院开展自贸片区司法保障工作调研

2019-01-17 14:18
来源: 自贸区案件办公室
作者: 张青山

116日上午,湖北高院四级高级法官余俊、海南高院四级高级法官高俊华一行来我院就自贸片区司法保障工作进行调研,市中院副院长王春晖、研究室主任蒋正、民二庭副庭长张晓燕以及三峡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1.jpg

 座谈会上,中院研究室主任蒋正首先就目前涉宜昌自贸片区案件集中管辖情况做了介绍,并具体讲解了《关于涉宜昌自贸片区案件识别规则》等配套制度;坝区法院分管副院长李俊峰从涉自贸区案件基本情况、强化组织领导和保障、专业团队组建以及创新案件审理工作机制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涉自贸案件审判团队负责人张青山结合2018年赴上海浦东新区法院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介绍了上海法院诉调中心运行模式等先进经验。

座谈会2.jpg

市中院副院长王春晖强调,要立足本职,学习先进,结合自身区域特点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司法水平以匹配“创新创业活跃、金融服务完善、监管高效便捷”的自由贸易园目标,以对接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体系。

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对省、市两级法院对坝区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海南高院传经送宝表示热烈欢迎,下一步坝区法院将结合本片区的特点,进一步从机制创新、专业化打造等方面着手,提升司法保障水平,为自贸片区建设和发展,努力发挥好法院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