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五条战线集中发力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三峡坝区法院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2020-01-22 09:42
来源: 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
作者: 刘洋

2020年1月21日(农历腊月二十七)上午,三峡坝区法院召开新年第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会议由三峡坝区法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胡锦华主持,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肯定了2019年坝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学习了市中院《关于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通报》,安排部署了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1.jpg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由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集中攻坚阶段进入建立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长效机制、争取压倒性胜利的重要节点。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在五条战线集中发力,不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一是加大涉黑涉恶案件办案力度,确保春节前审结由我院一审的3起涉黑涉恶案件;二是加大“打财断血”工作力度,执行局要提前介入,做好财产查控工作,尽最大努力追缴违法所得,执行罚没财产,提高综合执行率;三是要加大“打伞破网”工作力度,做好各类线索移送工作,特别是要继续深挖“277”案件的“伞”和“网”;四是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对新审结的涉黑涉恶案件,要同步跟进司法建议工作;五是要加大宣传发动工作力度,利用法院官网、微博微信平台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采取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扩大社会影响力,为争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做出贡献。

会上,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将针对市中院通报中提出的问题立行立改,按照会议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