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省司法厅检查组到坝区法院检查验收法治文化建设

2018-05-11 15:51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杨智

    5月10日,省司法厅孙鹏、陈风华等一行来到我院检查“省级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工作,院长胡锦华陪同检查。

     参观文化展示中心.jpg

    检查组一行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治文化长廊、文化展示中心和荣誉室等文化阵地,观看了法院宣传片,检查组认为我院法治文化长廊构思巧妙,布局别致,营造出浓郁的法治文化氛围,并对我院不同场地有不同文化主题表示赞许。胡锦华院长亲自向省司法厅检查组介绍我院法治文化建设有关情况,坝区法院坚持法治文化与审执工作一体建设,同步推进,精心培育法治文化,努力打造法院文化品牌。

     参观文化长廊.jpg 

检查组组长孙鹏对我院法治文化软硬件设施给予肯定,称赞我院在法院业务建设基础上,体现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认为我院以三峡工程精神为切入点营造良好法院文化,非常有示范性,通过独特的三峡文化元素,融合中西方法治文化元素,使多种元素叠加,形成规模效应,具有独到之处。

最后,胡锦华院长表示我院将进一步强化法治文化的内化作用,以法治文化建设促进队伍建设,带动办案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充分发挥法院文化对法院各项工作的促进和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