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中院党组书记雷涌泉到三峡坝区法院调研

2018-08-23 18:02
来源: 办公室

8月23日,宜昌中院党组书记雷涌泉一行到三峡坝区法院开展调研,三峡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郑廷贵,三峡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雷涌泉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文化展示中心,慰问了一线干警,就法院工作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三峡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从司法责任制改革、案件繁简分流、“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以及党建、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三峡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郑廷贵对三峡坝区法院近年来服务三峡枢纽建设运行、加强队伍建设以及执法办案各项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法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图片2.png

图片3.png 

雷涌泉书记在听取了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对三峡工委党委对法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三峡坝区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结合自身实际形成的亮点高度认可。针对三峡坝区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雷涌泉提出五项要求:一要将“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迎检工作作为当前的工作重点,要按照最高院、省高院的统一部署,紧盯“三个90%”目标,抓好落实;二要将审判工作放在首位,做到与执行工作统筹兼顾,办案公正与效率兼顾,司法公平与司法公开兼顾,要对照考核指标,“抓不足,补短板”;三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扎实开展繁简分流,强化绩效考核,做到放权不放任,放心不放手;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自觉维护党的领导,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能力建设上要不断提高,加强法官业务学习,提升办案能力水平,在廉政建设方面不放松,做到警钟长鸣,守住底线;五是发挥法官首创精神,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积极开展创新,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出可复制的经验,努力把一般工作做好,把法院特色工作做亮。

图片4.png

三峡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表示,全院上下将在上级领导的亲切关心和正确领导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明确工作重点,加强改革创新,努力使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