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召开2019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

2020-01-19 17:06
来源: 政治部
作者: 杜静

1月16日下午,三峡坝区法院召开2019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总结回顾了坝区法院2019年度人民陪审员工作,研究部署了2020年人民陪审员工作。坝区法院副院长韦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1.jpg

2019年我院人民陪审员工作有创新、有力度、有成效,展示了人民陪审员新形象、新作为、新贡献。2019年我院受理各类诉讼案件2758件,其中陪审员参审案件310件。人民陪审员参加合议庭审理案件参审率高,缓解了我院案多人少的压力,树立了人民法院司法公信,人民陪审员通过参审案件加起了法院和人民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

2020年我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陪审员法》,大力加强人民陪审员政治建设、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和保障建设,着力抓好人民陪审员履行职责、日常管理、职业保障和舆论宣传等重点工作,发挥人民陪审员职能作用,发扬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推动我院高质量发展。

2.jpg

2020年我院将进一步支持陪审员参加审判活动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陪审员职业素质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工作宣传,提高全社会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认知度,进一步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为推动司法事业永续发展、人民法院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