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扎根基层 绽放青春

—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

2019-07-08 14:21
来源: 审监庭
作者: 刘洋

2016年,她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却毅然放弃高薪回到革命老区百色工作2018年,她响应组织号召,担任百坭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第一年,她就带领百坭村88户共计417人实现脱贫。她就是黄文秀,一位年仅30岁,为基层脱贫攻坚奉献了热血和生命的青年好干部。2019616日深夜,百坭村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心系受灾群众的黄文秀,刚看望完做手术的爸爸就急着返村,却在途中被山洪夺走了宝贵的生命……

很多人并不理解为什么她好不容易从大山出来,却又回到大山深处。为什么她放弃大城市高薪的工作机会,坚持回到被称为扶贫工作难啃的“硬骨头”的百色工作。那是因为黄文秀对家乡饱含着感恩之心,曾接受教育扶贫资助的她表示“家乡需要我,我必须回去”。肩负着全村脱贫的希望,她扎根基层、埋头苦干,带领村民解决用水问题、申请扶贫项目、发展特色产业、拓展电商销路……使全村贫困发生率下降20%以上,用实际行动回馈了养育自己的家乡。

作为战斗在扶贫一线的青年干部,黄文秀不忘初心、信念坚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是值得青年司法干警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黄文秀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胸怀,用更加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朴实无华的工作作风,诠释青年司法干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使命担当和价值追求,在平凡的岗位上挥洒热血、绽放青春,为法治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