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工作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2019-09-12 16:30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谭旭莉

又是一年花好月正圆,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我到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工作正好一年。一年的时间很短暂,短暂到未感受春夏,就已经要迎接秋冬一年的时间也可以很长,长到让我逐渐得成熟、稳重和自信。在法院这一年,有迷茫过、有困惑过,但更多的是对司法干警职业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报到后,我被分配到院办公室工作。起初,我不太适应,担心自己不堪重任。但在部门同事的带领下,我迅速了解法院的工作,熟悉同事。在老同事的悉心教导下,我深刻认识到院办公室是沟通上下、协调左右的综合部门,是单位的服务中枢,是对外沟通和宣传的纽带,虽然工作繁杂,但非常重要。当我整理法院近十年的工作资料时,我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加直观和全面的了解,通过一张张老照片,一座座新奖杯,坝区法院的变迁与发展浮现在眼前,前辈们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消散我对工作的些许不安与忐忑,激励着我努力工作,不断前行。

在法院工作的这一年,我感受到了执行虽难,但执行干警攻坚执行难的决心十分坚定;我看到了当事人的无助与害怕,但承办法官用耐心、细心和真心让当事人暖心;我和第十九学的师生们一起旁听了我院第一起涉恶案件的公开宣判,表明了我院从重从快对黑恶势力进行打击,也大力宣传扫黑除恶斗争的全民参与性;我和同事一起开展了禁毒宣传、法律讲座等多起“法律六进”活动,大力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我和同事一起组织了诗朗诵比赛、趣味运动会等多起文化体育活动,不断增强我院队伍活力……我用相机留住了办案一线的艰辛、汗水和感动,我用文字记录着坝区法院维护公平正义的初心、牢记为民司法的使命。

在法院工作的这一年,我深刻体会到作为司法人员,必须要刚正不阿、清正廉洁、勇于担当,只有成为正义的守护者,司法才能获得正当性与公信力。群众信仰的提升,不是法律条文又新增了多少,而是要看法律能否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能否让群众相信法律、依靠法律,能否实现“举直错诸枉”的目标。

在法院工作的这一年我成长了许多,也收获了许多。我也意识到自己在些许方面还有不足之处,必须要不断学习、勤学善问、克服本领恐慌。“行成于思,毁于随”,在学习中,还要注重思考。院办公室的工作,无论是写材料、写宣传稿,还是组织活动、做好后勤服务,都要勤奋学习、善于思索、灵活创新,唯有如此,才能踏实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任务。

很自豪,我已站在了全面依法治国的康庄大道上,这条道路是几代人的艰辛探索,极为不易。很幸运,我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亲历者,面对机遇与挑战,必须坚定信念、担当作为,为法治宜昌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