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市中院副院长王春晖一行到坝区法院 调研涉自贸区工作进展情况

2018-03-23 10:10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杨智

    3月22日,市中院副院长王春晖一行到坝区法院调研服务宜昌自贸片区建设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涉自贸区案件受理窗口、诉讼服务中心,并对目前涉自贸区办案团队、商事纠纷多元解决机制等进行了调研。

     座谈会现场.jpg

座谈会上,坝区法院院长胡锦华就涉自贸区案件集中管辖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详细汇报,包括涉自贸区审判团队的组成,印制涉自贸区案件诉讼指南,学习借鉴上海浦东自贸区法庭经验以及相关前期准备工作。王春晖副院长就当前坝区法院服务自贸区建设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强调:第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统一思想,科学谋划,精准实施,宣传引导,全面推动涉自贸区案件审判工作的发展;第二,推动涉自贸区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进一步形成,加强两级法院与自贸办的沟通,充分发挥各主体的职能,形成合力,高效服务自贸区建设;第三,坚持前瞻性思维,高站位眼光,加强审理涉自贸区案件的人才和知识储备,做到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第四,立足审判职能,抓好审判质效,做好司法为民工作。

参加本次调研的有中院研究室主任蒋正、坝区法院副院长李俊峰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