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聚齐多方力量 合力攻坚执行

—坝区法院运用执行联动机制成功执结一起积案

2018-05-21 17:12
来源: 执行庭
作者: 余建华 杨智

被执行人蒋理(化名)与申请执行人蒋好(化名)本是叔侄关系,恰因一宗林权争议,血浓于水变成形同陌路,法院执行解双方困惑。

事件追溯到2013年,胡珍(化名)申请某镇政府进行林权确权,并且得到林权争议处理决定书,在政府多方协调,决定书难于执行, 2016年胡珍将纠纷诉至法院,经过一审、二审,法院判决被告蒋理将种植在原告胡珍林地范围内的楠树移除,并恢复原状,诉讼期间原告胡珍去世,其夫蒋好以其名义参加诉讼。

法院判决已生效以后,被执行人蒋理还迟迟未履行,今年2月当事人申请强制执行,经过前期充分准备,精心部署,制定预案,5月18日,坝区法院启动执行联动机制,联合公安、司法、乡镇、村委会等开展集中执行,出动警车3台,挖机1辆,警力10余人,在最终要求被执行人自动履行未果的情况下,执行人员当即宣布执行方案,村委会干部积极配合画界,公安干警负责现场秩序和安全,司法部门全程监督,在三个小时的努力下,施工人员将楠树全部移除,一条宽约一米的界线出现在大家眼前,执行工作圆满完成。

四界确定.JPG

此次执行行动,以雷霆出击之势彰显坝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心,有效发挥了党委政府支持、人大监督、法院主办、多方配合、社会参与的执行联动大格局效应,切实起到“打击少数、教育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维护了法律尊严,树立了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