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三峡坝区法院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主题教育走深走细

2019-11-19 11:08
来源: 综合办公室
作者: 本院

11月15日下午,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四级高级法官韦星应华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邀请,为该企业百余名职工讲法制课。

讲座现场.jpg

韦星同志结合多年民商事审判领域工作实际,以“担保行为法律问题分析”为题,生动形象地为企业职工上了一次普法教育课。他从担保适用范围及其方式、保证担保、抵押担保、质押担保、留置担保、定金担保、保证人追偿权、免抵押免担保贷款等方面,以案说法、以案释法,通过系列案例对5种常见担保方式进行解读,进一步提高职工们法律意识,规范职工们担保行为,防范担保风险。

整堂讲课语言通俗易懂,实用性强,通过一件件生活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和总结,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此次法律讲座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是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的具体要求,通过直观、生动地普法讲座,切实提高了普法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