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宜昌市三峡坝区人民法院官方网站,今天是: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们都是护旗手

2019-08-07 16:42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本院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五星红旗是祖国壮丽七十年缩影,是东方文明最鲜艳的地标,它象征着革命年代的大团结,它指引着改革开放的总方向,它领航着民族复兴的新时代。五星红旗是我们的骄傲,无论你我身处何地,迎风飘扬的国旗,就是对中华儿女的召唤,我爱你中国,我们都是护旗手!

         近代以来,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中国人民遭受了山河破碎、流离失所,中华民族陷入了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1921年,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无数中华儿女响应共产主义之召唤,浴血奋战、矢志不渝,取得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胜利;1949年10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大典上,五星红旗首次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冉冉升起,历经磨难的中华民族站起来了,中国人民从此当家做主。五星红旗是祖国的象征,守护国旗,是你我矢志不渝的使命。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锐意进取的改革创新,我国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创造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奇迹”,谱写着建立世界最大社保体系的“中国故事”,“蛟龙”潜水器、C919大飞机、“辽宁号”航母、中国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震撼了国人“厉害了,我的国!”,惊艳了世界,耀眼了全球。新时代,我们不仅是见证者和受益者,更是开创者和建设者。和平年代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心体现于在日常生活中遵纪守法、恪守国格底线,坚定信念、踏实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集聚满满正能量。

        今年八一前夕,我在网络上看到一张老兵亲吻国旗的照片,他是95岁的抗战老兵李安甫,一生的心愿就是去天安门广场看一次升旗仪式,他标准的敬礼、深情地抚摸、亲吻国旗,我不禁动容、情难自禁,国旗于老人而言,是无数战友们用鲜血染红的,用生命换来的,这样的旗帜,怎能容忍狂徒随意践踏!无论是在人迹罕至的孤岛之上、热血沸腾的赛场上,还是朝气蓬勃的校园里、异国他乡的土地上……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是我们14亿人共同骄傲,关系民族尊严,圣神不容侵犯,是国人的最后底线。这面旗帜见证着复兴征途,承载着民族自豪,寄托着对美好新时代的期待,它必须高高飘扬!

     “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你的名字,比我生命更重要。”我们都是护旗手,14亿护旗手时刻在岗!